2017/4/23

【麻糬與光藏】- 改變親手貼上的標籤

當我們不想被他人貼上標籤時
我們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?


最近麻糬不斷的在想這件事情
有時候我們會擔心他人如何評斷我們
但在擔心之餘
麻糬突然想去了解一件事情
「那我們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?」


或許,有些評斷出自於我們本身
也就是我們在自己的身上先貼上了標籤後
他人對我們的想法,也只是反映出我們身上的標籤內容


有了這一層面的了解後
麻糬接著在想
那我們該如何看待自己呢?
抽光藏來問問吧
抽到~光藏卡 - 「無見聖天使」
其牌意為:用中性的角度去看待事件,沒有對錯!
因為對錯只是一種概念,當不產生批判的同時,內在的力量久可以完整的呈現。



看完光藏的提醒後
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樣的想法
但麻糬到是有了一個啟發,哈
e.g. 當我在自己身上貼上一個標籤,內容寫著「我是個顧自己的人」
別人可能在與我們的互動中感受到這標籤內容的存在感
但如果當我看著「我是個顧自己的人」時
可以不去把它分對錯,只是讓自己知道「我會照顧好自己」
此時,也許標籤內容一樣
但我們在上頭放上了一層中性的能量,也讓那標籤成為我們的一部份
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?還不用去辛苦的找方法撕標籤


---麻糬小編,與大家共勉之---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